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2日,由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新浪黑龙江共同主办的2019“让孩子快乐奔跑”品牌公益项目来到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学校。佳木斯送教领头人曹翎教授带领佳木斯大学的师生与来自哈尔滨的老师,共同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5节生动的音乐课,让孩子们尽情享受“音乐大餐”。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的音乐素养,丰富了孩子们的学校生活,让孩子们在音乐的海洋中徜徉成长,实现音乐梦想。

  哈尔滨师范大学吴琼教授介绍,通过看了新浪报道后,得知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特别渴望学习音乐,所以开始参与这个公益项目,“我们每到一个学校,孩子们都特别高兴,望着求知的眼神,我们非常感动,这次来到横头山镇中心学校送教,发现这些孩子们很聪明,特别积极的回答问题,进步很大。”未来,还将走进更多的贫困地区,帮助需要音乐的学生。

  曹翎教授表示,在本次送课过程中,发现学校里有很多乐器有待于开发,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这次送课安排了5节课,分别为1节舞蹈课,1节口风琴课,1节钢琴课,2节声乐课。为了能让乡镇的孩子们快乐的奔跑,以后还会连续不断的送课,并且利用佳木斯大学的师资力量和资源,组建乐队,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精品课。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老师讲的非常有趣,学习到了怎么弹钢琴,学了五线谱……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课程,希望老师能经常来学校,带给大家更多的音乐体验。

  “让孩子快乐奔跑”品牌公益项目是新浪黑龙江自2012年成立的系列公益项目之一,7年时间,项目共走过省内20余所中小学校,帮助1100余名儿童完成梦想。2019“让孩子快乐奔跑”品牌公益项目的主题为《第一节音乐课》,通过送教助学为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大庆、绥化6个地市近20所乡村学校送去生动的精品音乐课,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助推音乐梦想。

  (实习:储嘉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