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艺谋为龙江高速交警点赞丨 1.5 万游客因大雪滞留,他们

  来源:ZAKER哈尔滨

  29 日,全省普降大到暴雪,省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处于封闭或限行状态。万余名国内外来亚布力、雪乡的游客被滞留哈牡高速公路。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联合交投集团尽快清雪,并一路护送游客安全返回哈市。

  29 日中午 , 由雪乡和亚布力景区返回哈市的 1.5 万余名游客、320 辆旅游客车和 320 台小型车辆因大雪封路滞留在哈牡高速公路亚布力收费站处。著名导演张艺谋也是这些被阻在哈牡高速公路上的一员。

  据高速交警介绍,16 时 30 分,他们在哈牡高速上进行 “ 护游 ”,看到张艺谋导演跟他剧组驾驶的车辆也在其中。据了解,张艺谋导演连日来在雪乡拍摄电影《悬崖之上》,29 日下午他和剧组工作人员开着车要经哈尔滨返回,巧遇大雪封路,看到高速交警一路护送众多被大雪阻隔在高速上的游客特别感谢。截至记者发稿前,张艺谋导演以及他的剧组成员正被高速交警护送返回哈市的途中,预计 20 时以后将抵达哈市。

  截至 17 时,13 批次车队先后在交警的引导和护送下全部顺利达到哈尔滨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