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5 个一级指标、45 个评价要点 | 黑龙江省首创中小学线上教学评价指标

  沈轶琳 赵家锋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每天至少组织学生做两次眼保健操、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社会责任感得到提高 ……6 日,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研制《黑龙江省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评价指标(试行)》,教师的个性化助学、问题的逻辑性和迁移性及学生的用眼卫生都被纳入评价标准中。

  据了解,项目组对全省十三个地市及部分外省市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从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学校、教师、学生以及家长多个层面了解线上教学现状,形成了以 “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 学生主体,教师引导 ”“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 为基本理念,包括教学准备、环境管理、资源利用、教学实施和教学效果 5 个一级指标,平台与工具准备等 19 个二级指标以及 45 个评价要点的线上教学评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