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取缔“散乱污”等企业 14 家!黑龙江惩治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ZAKER哈尔滨

  对 12 个水质不达标控制单元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排查断面排污口 110 处,关闭、取缔 “ 十小 ” 和 “ 散乱污 ” 企业 14 家,处罚 40 万元 …… 近期我省为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惩治环境违法行为取得。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0 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打好全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发了《2020 年国家考核不达标断面污染源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各地针对 “ 水十条 ” 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不达标控制单元范围内全部涉水企业(单位)及 “ 十小 ” 和其他 “ 散乱污 ” 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惩治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已组织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佳木斯、鸡西市、双鸭山、伊春市、鹤岗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生态环境部门针对 12 个水质不达标控制单元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共出动监察执法人员 370 人(次),执法车辆 130 辆(次),排查断面排污口 110 处,现场检查企业 130 家(次),关闭、取缔 “ 十小 ” 和 “ 散乱污 ” 企业 14 家,处罚 40 万元。对控制单元流域范围内 48 家涉水企业建立了监管台账。

  针对连续不达标断面,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部门对江桥等国控断面污染源排查情况进行了下沉督导,现场对涉水企业档案建立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督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升精细化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