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秋畅游龙江

  来源:黑龙江日报

  鸡西虎林八五四农场。

  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

  农业游

  十大目的地看万亩良田

  本报讯(记者李晶琳)北国黑龙江,中华大粮仓。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推出系列秋季旅游产品,其中农业观光游推出十大农业观光目的地,邀省内外游客揭开“中国粮食压舱石”的神秘面纱。

  十大农业观光目的地分别是:

  哈尔滨五常稻花香种植区,是水稻生长的完美场所,培育出享誉全国的五常稻花香大米品牌。牡丹江响水大米种植区,依托千年历史的渤海稻作文化,高标准建设了稻作文化主题公园。佳木斯建三江万亩大地号,总面积1.65万亩,是全国单块面积最大的地号。佳木斯七星农场,是全国唯一以现代化大农业为核心内容的旅游观光胜地。佳木斯桦川县农业观光带,是名副其实的三江水稻之源和绿色稻米之都,水稻种植面积达130万亩。佳木斯富锦万亩水稻公园,以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耕文化、稻作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为主题。鸡西虎林八五四农场,可以“夏看花、秋看果、冬赏雪”的美景。双鸭山友谊农场,是中国现代化农业示范窗口。伊春自在香里山水田园综合体,以伊春市五营区红松原始森林的资源为依托,打造了集特色民宿、乡村酒吧、北枫老同学部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绥化安达百里生态画廊,画廊围湖而建,左侧是稻田,右侧是百种野花和中草药,以绿色生态打底,用画廊为轴,满眼都是景。

  温泉游

  十大温泉景区享温暖惬意

  本报讯(记者李晶琳)今秋,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推出秋季旅游产品,11日以温泉度假游为主题推荐龙江十大温泉,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体验。

  秋意渐浓,遍布全省的天然地热温泉此时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选择,与家人、朋友共赴一场温暖的“约会”,惬意地泡在温泉池里,一切都变得更加美好。龙江十大温泉包括:哈尔滨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甄选欧洲温泉SPA(水疗)等特色养生产品,引入世界十大地质奇迹之一的冰岛蓝湖温泉概念,打造大型室外湖泊型温泉;哈尔滨英杰温泉酒店,是优质的寒地温泉,依托周边的自然资源,为游客带来“山水之间泡温泉”的仙境式体验;齐齐哈尔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将独特的自然景观与大型娱

  乐设施融合,倾力打造温泉水上乐园;齐齐哈尔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是国家级4A级景区,集天然温泉、水上乐园、温馨客房、特色餐饮、商务会展、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森林温泉养生项目;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囊括了酒店、会展中心、湖上休闲中心、湖边沙滩景观、露天温泉戏水、蒙医药温泉疗养等多种功能,突出室内温泉与室外温泉相结合;大庆飞泷四季温泉,集温泉度假、疗养康复中医理疗为一体的大型温泉景区,温泉水来自地下1800米深处,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水质温和,储量充沛;大庆林甸北国温泉,是国家4A级景区,由室内温泉区、水上动感娱乐区等九大板块组成,共83个温泉池;大庆林甸鹤鸣湖温泉,是中国首家“大型原生态湿地温泉”,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拥有3万亩湿地草原、水域湖泊和郁郁葱葱的草甸;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其温泉是深达地下2730米处开发出来的寒地温泉,室外温泉区环绕步道上精心构建了22个不同温度、景致各异的温泉汤池;伊春桃山玉温泉,将森林、冰雪、玉石、温泉、湖泊湿地等生态资源完美有机结合,是“森林康养”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图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乡村游

  21个全国旅游重点村值得一游

  本报讯(记者李晶琳)文旅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省有21个乡村获评。

  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外四道沟村

  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溪水林场

  哈尔滨市尚志市鱼池乡新兴村

  鸡西市虎林市虎头镇虎头村

  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镇洛古河村

  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星火村

  七台河市勃利县勃利镇元明村

  牡丹江市海林市横道河子镇七里地村

  齐齐哈尔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族乡索伦村伊春市铁力市年丰朝鲜族乡长山村

  黑河市五大连池市朝阳乡边河村

  鸡西市密山市白鱼湾镇湖沿村

  黑河市爱辉区新生乡新生村

  鹤岗市萝北县东明乡红光村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镇兴十四村

  大庆市杜蒙县胡吉吐莫镇东吐莫村

  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永久村

  佳木斯市抚远市乌苏镇抓吉赫哲族村

  伊春市大箐山县朗乡镇达里村

  佳木斯市汤原县汤旺朝鲜族乡金星村

  呼玛县白银纳鄂伦春族乡白银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