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东宁市绥芬河市发现 2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通报来了

  10 日 21 时 10 分,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在绥芬河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东宁市绥芬河市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及处理措施。

  10 日 6 时,东宁市报告 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孔某某:男,40 岁,广东省深圳市某公司职员,自 8 月份到东宁市负责东宁海关安装喷淋消毒设备项目施工,住东宁镇红城宾馆。10 日,经东宁海关主动检测核酸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已收治定点医疗机构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77 人,密接的密接者 81 人,流调、密接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已采集密接、密接的密接、扩面、海关喷淋消毒设备等环境、物表样本 1500 份,已完成样本检测 335 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剩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10 日 19 时,绥芬河市报告 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薛某某:男,39 岁,绥芬河市互贸区装卸工人,住绥芬河市青云小区。10 日,绥芬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已收治定点医疗机构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62 人,密接的密接者 179 人,流调、密接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已采集密接及密接的密接样本 191 份,环境、物表样本 69 份。已完成人员样本检测 147 份,环境、物表 46 份,结果均为阴性,剩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目前,两市对所有排查到的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对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居住及停留过的重点点位实施全面管控及环境消杀。

  目前省、市、县(市)疾控专家与公安部门,在两地继续联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