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份亮眼的成绩单,饱含咱龙江人的贡献!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引人瞩目。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载人航天、卫星导航等领域创新成果丰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等。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中,饱含着咱龙江人的贡献!

  粮稳天下安。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国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而黑龙江省在2022年粮食总产量达到了1552.6亿斤,连续十三年位列全国第一。筑牢中华大粮仓,端稳中国饭碗,咱龙江人责无旁贷,坚决当好“压舱石”!

  报告指出,我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7%以上;黑龙江省实施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加力布局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等新兴产业,成为驱动龙江经济加快发展的新引擎。

  在生态环境方面,全国重污染天数下降超过五成;黑龙江省2022年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5.9%,蓝天、绿水、青山,是绝对的“优等生”!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绿色答卷。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黑龙江如期完成脱贫目标,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7年分别增长28%、47%左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回首过去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在这个激情涌动的春天里,龙江人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乘着两会东风,鼓足干劲儿再出发,为祖国强大、龙江振兴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