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讯(记者车轮)日前,2016年全省乡镇卫生院招聘医学毕业生工作会议在伊春举行。今年计划为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800名医学毕业生,4月1日开始报名,5月10日报名资格审核,5月20日报名结束。

  据了解,在2014年全省乡镇卫生院招聘医学大学生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去年省卫计委党组和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以及省内医学高校将招聘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推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落实,全省乡镇卫生院招聘医学毕业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去年5月20日,全省乡镇卫生院报名人员已达2856人,比2014年增加19.1%、签订意向协议2078人,比2014年增加12.3%。各市地报名和意向签约人数均超过了规定的招聘计划数,且分布均衡、合理。全省各市地绝大多数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当年的招聘任务。2014年、2015年已为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2200名医学毕业生。

  针对招聘政策落实不到位,个别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受当地人事、编制部门牵制过多,在招聘的大学生中影像、检验等专业人数较少,难以缓解卫生院目前存在的设备闲置、无人能用等问题,今年作为乡镇卫生院招聘大学生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招聘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各地要完善招聘工作方案,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形成责任追究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保证所招聘大学生的医保、养老等待遇的落实,并为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及时落编做好准备;落实好大学生的相关待遇,同时要尽量给他们创造学习机会;各地在招聘工作中要突破人事、编制等部门的条条框框,为农村基层卫生单位吸引人才“开绿灯”;各地要充分利用当地媒体,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医学高校的联系,做好参加医学高校供需见面会所需的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各医学高校要做好本校应届毕业生宣传和动员工作;积极做好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招聘工作;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积极加强和当地人社、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做好大学生的报名、考核、录用和相关政策的落实。

  应聘人员可在今年省内、外各高等医学院校举办的供需招聘见面会上现场报名,也可在拟应聘单位所在县(市、区)卫计委现场报名。要了解招聘相关政策可登录省卫计委网站(http://www.hljhfpc.gov.cn)或省人社厅网站(http://www.hl.lss.gov.cn/hljhrss/index.jsp)、省内各高等医学院校校园网,查看并下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