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真假停车场?

  “一看”,街口或附近是否设有停车场收费标志,且标牌上应有收费标准等详细项目。

  “二看”,现场工作人员是否着统一制式服装,并佩戴收费标志。

  “三看”,如非使用泊车卡缴费,要看收费人员是否给开具正规税务发票。

  昨天,哈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首批停车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要求统一规范停车场日常管理。即日起,凡是未悬挂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超高、宽、长或与准停车型不符的车辆等,禁止进入停车场停放;停车场工作人员可对不听引导、劝阻的,泊位区域外停放或逆向停放的车辆向交警部门举报,各辖区大队附近巡逻民警将及时到达现场,对违停车一律上限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后,我市正规停车场的管理人员,上岗时必须做到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统一手势、统一用语,并明确了管理人员新的四项工作职责,即一是在引导停车时,要做到“停车入位、方向一致、守时停离、外观整齐”;二是禁止未悬挂号牌(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辆,超高、宽、长 或与准停车型不符的车辆,装载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或其他违禁物品的车辆进场;三是对不听引导、劝阻的,或在泊位区域外停放、 压线停放或反方向停放的车辆,或其他可疑车辆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四是对发现的利用公共免费停车场或停车泊位进行诈骗收费,或未经审批备案 私自设立停车场进行收费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目前,市停管委正组织公安机关等相关执法部门对违法停车场予以从重从严打击。交警提示广大市民,许多违法停车场圈划的区域本身就属于禁停区 域,车主即使在缴纳停车费后,仍有可能会因违停被交警部门处罚,而且如发生车辆意外刮碰情况,无法确保得到相应赔偿,所以希望停车时应选择正规的停车场。

  如果发现疑似违法停车场,请拨打110电话进行举报,辖区派出所等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依法核查,并对相关违法者予以治安处罚。

  吴凡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