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哈尔滨市城市通智能卡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天起,呼兰区10条一元票制公交线路可以使用城市通IC卡了。居民可根据相应政策办理不同卡种,与主城区优惠政策相同。

  呼兰区内公交线路中,10条一元票制的线路具备使用城市通IC卡条件,分别为呼兰区公交1至8路以及10路和11路。同时,在呼兰区行政审批服 务中心内,设立了哈尔滨城市通呼兰区客服中心,并在该区内邮局、人民同泰连锁药店、中央红小月亮连锁超市等布设了城市通IC卡代理发行、充值服务网点。

  使用城市通IC卡不仅可以乘坐呼兰区内10条公交线路,还与主城区通用。呼兰区居民持不同卡种,享受与主城区相同优惠政策。其中,普通卡享受9 折优惠、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敬老卡(60至69周岁)享受5折优惠、老年卡(70周岁以上)享受免费。目前除学生卡外,各类实名制优惠卡种已经陆续发放 到申办人手中。

  ■服务网点

  综合业务:城市通呼兰区客服中心(北京路南100米CBD大厦)

  普卡/销售/充值:邮政东直路营业所(呼兰区东府路9号);邮政公园路支行(呼兰区公园路16号楼)

  充值:人民同泰东兴分店(呼兰区东直路);人民同泰呼兰分店(呼兰区北大街43号);人民同泰明达分店(呼兰区北大街85-2号);人民同泰繁华分店(呼兰区南二道街);人民同泰沿河分店(呼兰区幸福街兰河名苑);小月亮超市兰河店(兰河大街三联家电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