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10时许,在南岗区文兴街和和兴三道街交口附近,一辆运送苯板的货车,不慎与悬在空中电线相刮,随即与电线相连的 4 根水泥电线杆从根部折断,倒塌的水泥电线杆和散落的电线砸中停放路边的3辆汽车,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致周边民居停电。目前,电业部门正在积极抢修中。

  13日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水泥罐车被倒塌的电线杆砸中。“ 还有两个车也被砸了 ”,现场市民说。现场一共有 4 根水泥电线杆从根部折断,“ 水泥电线杆被一辆货车刮倒了,瞧瞧着货车有多大劲儿。”

  按照市民指引,记者看到了肇事货车,货车上运载着苯板,此时交警正在测量货车高度,“ 车辆最低点与最高点距离不足4米,没有超高。”现场交警说。

  肇事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最近一个多星期在运送苯板,“ 每天都走这条路,平时啥事都没有,不知道今天咋的了,突然把电线刮断了。”

  现场目击者任先生告诉记者,水泥电线杆折断时,只有校车内有一名司机,“ 没有人员受伤,散落的电线粘在一起短路了,从电线里开始冒火星子,随后电线冒烟了,我们赶紧报警,消防战士过来处理的。”

  附近居民告诉,家中已经停电。对此,现场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正在积极抢修。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