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直医保新增三项惠民政策 门诊慢病每次最多可开两个月用量药

  黑龙江晨报记者记者从省社会医疗保险局获悉,省直医疗保险新增三项惠民政策,从12月1日起,门诊慢病的费用在医院和药店可以直接结算;同时,放宽省直门诊慢病和门诊特治开药政策;省直门诊放化疗可以直接办理结算的医院新增7所。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更方便

  门诊慢病费用在医院和药店可直接结算

  从12月1日起,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在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实现直接结算。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在认定为门诊慢病后,在定点医院和药店进行慢性病就医购药,可以使用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患者既不用垫付,也不用再去医保局报销,只需交纳自己应负担的费用即可,应该医保支付的费用,省医保局会和定点医院或者定点药店结算,不用患者管。

  为实现门诊慢病直接结算,省医保局筹备了很长时间,首先对“网络”进行“大修”,好让交费时刷社会保障卡就能实现直接结算,“网络”改好后最重要的是得和医院、药店时刻算好账。具体哪些医院和药店可以进行门诊慢病直接结算,可以到省医保局网站查询。

  更省事儿

  放宽省直门诊慢病和门诊特治开药政策

  为保证省直门诊慢病和门诊特治患者用药的连续性,尽量减少患者跑医院的次数,从12月1日起,省医保门诊慢病从以前的每次最多可开一个月药调整至可开两个月用量的药,门诊特治从以前的每次最多可开半个月药调整至可以开一个月用量的药。而且,参保人员在外地也可以享受同样的政策。

  更多选择

  省直门诊放化疗可以直接办理结算的医院新增7所

  省直门诊放化疗直接结算医院又增加了7所,门诊放化疗患者的选择更多了,不过首先在就诊的医院备案登记(只需登记一次即可),患者以后的门诊放化疗就都可在医院的收费窗口直接办理结算了。同样不需要患者垫付和报销,结算时只需交纳个人应负担的费用即可。

  新增的7所可以进行

  门诊放化疗直接结算的医院

  1、黑龙江省第二医院

  2、黑龙江省红十字医院(林业总医院)

  3、哈尔滨市第四医院

  4、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5、哈尔滨中医医院

  6、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7、哈尔滨242医院

  之前就可以进行门诊

  放化疗直接结算的14所医院

  1、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医院)

  2、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3、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4、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5、黑龙江省医院(香坊分院)

  6、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

  7、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

  8、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9、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11医院

  10、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1、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12、黑龙江省中医院

  13、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肿瘤研究中心

  14、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