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关于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涉疫产品处置情况的通报

  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出现阳性病例后,我市迅速对企业进行封控,对其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由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在 1 月 19 日、20 日又连续两次对该企业食品厂产品、环境大量采样,部分外环境和食品外包装检出阳性。我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了食品流向排查和市售产品管控的应急处置措施。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根据疾控专家意见,现通报如下:

  一、哈尔滨市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 2021 年 1 月 1 日出厂的产品,采取下架、暂存、核酸检测的风险管控措施。市民如已购买涉疫产品,可通过拨打 12315 申报,由各区、县(市)指挥部组织市场监管、卫生疾控等部门,会同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工作人员负责回收记录,专区封存,统一装运,无害化处理。

  二、建议各地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 2021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厂的产品下架,按照相关工作规范,实施风险管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相关检测、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 年 1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