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邻里筑雪墙写抗疫标语迎新年,小区巾帼志愿者顶起半边天

  “ 寒冬全民齐抗疫,筑建和谐美家国 ”“ 张灯结彩欢庆新年 ”……5 日,在南岗区泰山小区内,居民和志愿者一起垒起了一道 50 米多长的 “ 雪墙 ”,并在上面写下了铿锵有力的抗疫标语,表达出大家团结一心居家抗疫的信心,和过好新春佳节的美好心愿。

  这个 “ 创意 ” 来自住在泰山小区的巾帼志愿者王春艳,自从今年 1 月份疫情防控以来,王春艳和她的团队姐妹们就一天都没休息,忙着到街道和社区参加各种志愿服务。

  据了解,这支巾帼助老志愿者服务队,清一色的 “ 娘子军 ”,现在有 10 多名志愿者坚持在社区防疫一线上 “ 顶起半边天 ”,她们每天早出晚归,风雪无阻,帮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到小区单元门粘贴防疫宣传单和各种通知,逐栋楼挨个单元进楼道、爬楼梯,将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卡送到居民家里。志愿者们还到闽江小学核酸检测地点义务维持秩序,组织居民排队登记,测温等。

  每天,王春艳手里拿着个小喇叭,在小区院里来回 “ 巡逻 ”,宣讲防疫规定和防疫相关知识,劝导居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前几天下了雪后,王春艳看见院子里有不少雪堆在过道边上,心想不如 “ 好好利用 ” 一下,把它变成一块防疫宣传阵地。于是,她把这个想法跟姐妹们说了,大家一合计就做一道 “ 雪墙 ” 吧。

  5 日上午,志愿者赵晓燕、马永华和居民袁福臣、闽江小学学生郭梓骏等人,找来家里的锹、铲、颜料等工具和用品,在邻居的共同帮助下,十几个干了一上午,终于在院内用雪筑起了一道 50 多米长的 “ 宣传墙 ”:“ 寒冬全民齐抗疫,筑建和谐美家国 ”“ 张灯结彩欢庆新年 ”“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