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道里安静派出所民警张加梁:

  下夜班刚到家 接到市民电话立刻返岗

张加梁(左一)在防疫一线工作张加梁(左一)在防疫一线工作

  疫情反复以来,基层民警们不仅要冲进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要完成日常的接出警工作。在辖区居民需要帮助时,他们更会竭尽全力地给予帮助。1日,记者来到了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安静派出所,记录下了他们一天当中的那些暖心瞬间。

  一大早,记者在派出所门口见到了民警张加梁,他告诉记者自己刚下夜班,因为辖区居民吴大娘着急领孙女开证明,就赶紧回到单位了。

  刚开完证明,张加梁就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要增援配合辖区内的小区核酸检测,需要去核酸检测的现场。张加梁一边提示居民注意防护,一边联系没在家的居民,并做记录。短短几个小时,他按了多少次门铃、打了多少通电话已经数不过来了。为了赶进度,他整个上午都不敢喝水。

  16时20分,张加梁接到报警电话赶回所里。一位女士报案称,刚买的一万多的手机丢了。张女士急得直跺脚,眼圈都红了。“别急,你先上车,咱们一起回忆下你走过的路线……”张加梁一边安慰,一边带着她上了警车。

  张女士回忆走过的路线,她从单元门出来,就到小区仓买买了点儿小食品,回到家再找手机就没了。张加梁调取了监控,一遍遍翻看发现并没有人故意接近她,还发现她在广场的雪堆处滑了一下,险些摔倒,但是看不清有没有东西掉落。二人赶紧来到那个地点,果然,发现了张女士的手机。

  18时20分,天已见黑,一夜未睡的张加梁可以下班了,他嘱咐同事:“人手不够随时喊我来,我开着机,我觉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