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买买买发力!1 月全省收寄快递 4759 万件,同比增长超过 8 成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一些在哈尔滨过年的小伙伴们,春节到来前就开始网购年货了。根据统计,今年 1 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 4759.1 万件,同比增长超 8 成。

  新年伊始,快递行业明显忙碌起来。顺丰快递河松街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网点每天快递量在 1500 单左右,而今年 1 月份快递量则达到 2000 单左右。快递小哥们一天分三次投递,从早上八点多钟一直到晚上六七点钟,才能把手头的快件送完。

  根据行业管理部门统计,今年 1 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 4759.1 万件,同比增长 86.8%;业务收入完成 6.7 亿元,同比增长 48.4%。其中,同城业务量完成 747.7 万件,同比增长 57.4%;异地业务量完成 3988.4 万件,同比增长 97.0%。

  1 月份,同城、异地、国际 / 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 15.7%、83.8% 和 0.5%;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 9.6%、53.7% 和 1.6%。

  记者走访快递网点时了解到,在经历了春节假期快递揽收量略微下降后,假期结束各快递企业业务量逐步回升至节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