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24岁党员路彦达:全家都就地过年 开视频互送祝福

  1997年出生的路彦达在铁力市双丰镇工作,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他选择了留在铁力市过年,而他的父母也决定留在自己做生意的城市过年,这样一家人都选择了留在工作地过年。疫情期间,路彦达一直在防疫一线工作,忙碌的工作、异乡的生活,让这个年仅24岁的共产党员有了别样的深刻体会。路彦达说:“以前,我会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想法,但自从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后才发现,做好当下的事,做好手头的工作,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全家人都在异地就地过年

  18日,记者电话采访路彦达时,他刚刚从防疫一线回到家中。路彦达说,他的老家在绥化市青冈县,他去年10月份调至铁力市双丰镇工作。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他决定留在铁力市过年。他的父母一直在包头做生意,听到儿子这个想法后,为了不让儿子想家,不影响儿子的工作,夫妻俩也决定留在当地过年。这样,一家人都留在了工作地。路彦达说,他还是挺幸运的,因为舅舅一家人留在铁力市过年,这样,他的大年夜是在舅舅家过的,也不算孤单。吃年夜饭时,家族群里开了视频,天南海北的人互相送祝福,还是挺热闹的。当看到父母的年夜饭时,路彦达还是感觉有点儿心酸,“往年过年,爸妈都会做上十几道菜,全家人热热闹闹一起过大年。今年,我没陪在他俩身边,他们只做了简单的几道菜,我心里有点儿难过。现在,特别想念妈妈做的土豆酱,拌上大米饭,超级香。”

  为防疫 晚10点多还在工作

  在防疫一线,路彦达负责转运工作。他说,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穿防护服的情景,穿上后还给自己拍了照片留念。

  有一次,要把一对老夫妻从村里转至集中隔离点,当晚10点多就去敲他们家门,老两口就是不开门,他们在室外站了二十多分钟。后来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到来,大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给老两口讲政策,老两口才同意去。临上车时,看到老人眼中的泪花,路彦达心里也酸酸的。路彦达说,虽然目前的工作非常忙碌,但他觉得非常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