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一中鹤岗一中

  占全省理科700分以上考生的半壁江山

  鹤岗一中大“黑马” 是如何养成的

  昨晚,对于鹤岗一中高三的所有老师来说,是一个让人兴奋得想哭的夜晚。因为,在刚刚公布的黑龙江省2016年高考文化课成绩1分段统计表中,全省理工类考生中,700分以上共4人,其中第一名的王凯旋和第三名的刘天赐来自同一所高中——鹤岗一中。文科全省第六名管铮春也来自于这所高中。

  从23日晚出分到昨晚截稿为止,各种家长朋友圈被“鹤岗一中”刷爆。2016年高考,让这所拥有66年历史的“煤城”老牌高中彻底火了。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昨晚找到了鹤岗一中的校长伍辉,这位带出这支辉煌队伍的“女掌门”告诉记者:每匹“黑马”的凯旋,看似是偶然的“天赐”,实则是实力的厚积薄发。

  出一个学霸叫“偶然”

  出多个学霸叫“必然”

  对“鹤岗一中今年高考出了黑马,爆了冷门”的说法,鹤岗一中表示不服。

  来看一组数字吧!

  鹤岗一中近年来的理科最高分为:2013年690分、2014年696分、2015年699分、2016年709分,副校长庞民德脱口而出这些让人兴奋的数字。这四年的高考,其实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

  23日23时,当电话那端的庞校长得知自己的学生们取得好成绩时,却风淡云轻地说“啊,那和我们想的差不多。”在他眼里,这几个孩子完全有这个实力。

  24日21时,电话那端的伍辉校长一再说“不好意思”,原本约好的采访迟了两个小时,因为她和所有高三老师在一起分享着兴奋和喜悦,三年来难得的放松,让他们不想被任何外界事情打扰,只想围坐在一起,说着说着哭,说着说着笑……

  他们终于用实力向外界证明了,出一个学霸叫“偶然”,全省前四名中“杀”进2人,就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