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出租车停在路中央转弯处,车前脸已撞得面目全非,右侧车身严重内凹,副驾驶位车门已凹进车内肇事出租车停在路中央转弯处,车前脸已撞得面目全非,右侧车身严重内凹,副驾驶位车门已凹进车内

  昨日5时许,在五常市境内吉黑公路319.70公里处发生一幕惨剧,一辆慢车道内行驶的翻斗车突然左转与一辆快车道内行驶的出租车相撞。事故致出租车内一家三口中,怀孕6个月妻子与其腹中胎儿不幸身亡,8岁女儿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驾车丈夫受轻伤。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翻斗车未按规定转弯是该起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现场:出租车面目全非 翻斗车翻入沟内

  昨日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肇事出租车停在路中央转弯处,其车前脸已撞得面目全非,右侧车身严重内凹,副驾驶位车门已凹进车内,“车里面3个人被送到医院了,一个女和一个小女孩,还有一个男的,男的是司机。”现场私家车车主说。

  肇事的翻斗车已翻入沟内,其车驾驶员已不再现场,“驾驶员好像被交警带走了,当时两个车怎么撞的,我们也不太清楚,好像被撞的出租车还有同行车辆,同行车内的哥报警,把伤者拉走了。”市民说。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勘察,吊车将翻入沟内翻斗车吊起,清障车将出租车拖离现场。

  噩耗:怀孕六月妻子不幸身亡 8岁女儿生死未卜

  生还丈夫欲哭无泪

  记者随后赶到收治伤者的平房区中航工业二四二医院,急诊医生告诉记者,送医的怀孕女子经抢救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其腹中男婴也没能保住,送医的8岁女孩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另外一男子伤情不重,“听说他们是一家三口,丈夫就坐在门外的轮椅上。”医生叹息说。

  记者试图与受伤男子交流,但悲痛欲绝的男子已无法再去回忆当时的场景。一旁的哥介绍,受伤男子是事故中出租车的哥李某,事发前他们一起相约去凤凰山自驾游,“我们4点多出发,小李开他自己的出租车,车里有怀孕6个月妻子和8岁女儿,为了让妻子坐车舒服点,小李放倒了副驾驶座椅让妻子躺在上面,他女儿坐在驾驶位后座。没想到……”的哥说。

  另据介绍,事发时翻斗车与李某驾驶的出租车并排行驶,“具体的责任认定,得交警部门调查才知道。”同行人员说。肇事出租车所属的泰克斯公司副总经理吴松滨告诉记者,李某是大庆人,一个月前还参加了爱心送考。这辆出租车是借钱买的,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在事发后,公司先替他垫付了两万元医疗费。

  昨日18时许,记者从李某同行人员了解到,社会爱心善款已达十余万元。

  认定:翻斗车未按规定左转是重要原因

  昨日下午,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5时30分交警五常大队接到报警在吉黑公路319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到场发现,一台空驶的车牌号为黑A43658号(黄牌)自卸式翻斗车与一台车牌号为黑ATN849号捷达出租车相撞。其中出租车内一名伤势较重的女性已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车内一名男性驾驶人及一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民警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已将双方驾驶人带回大队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据初步调查,案发时捷达轿车驾驶人李某与贾某驾驶的翻斗车同向行驶,李某驾车位于快速车道,贾某位于慢车道,当行驶至案发地点时,翻斗车突然左转驶入左侧路口,出租车躲闪不及与其相撞。经民警询问了解,捷达车驾驶人李某与两名好友驾驶各自家中共三台出租车去往凤凰山游玩,李某车内乘坐的是其已怀孕六个月的妻子及女儿。据交警部门介绍,翻斗车驾驶人贾某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实施转弯是此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110”线索提供

  新晚报记者 李赫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