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一名女子在天津非法吸收投资款并从中获利,156人成为被害者,经济损失达6400多万元。9月30日,该女子回哈市补办婚礼时被警方抓获。

  9月30日,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民警发现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天津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近期经常在哈市活动。

  次日10时许,民警经过一天的摸排和蹲守,初步锁定陈某某现在道外区南十四道街一小区的父母家中。副中队长张俊遂带领民警赵凤飞赶到该小区,乔装成小区物业人员敲响了嫌疑人父母家门,但始终没人开门。民警根据屋内声响判断屋内有人,表明身份要求开门,可屋内人员称看不见证件不相信是警察拒不配合,抓捕陷入了僵局。

  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就在里面,且在屋内回话的应该是嫌疑人的父母,嫌疑人应该能听到双方的对话。民警决定先说服其父母,耐心讲清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行为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嫌疑人的母亲最终打开门让陈某某配合调查。

  经审,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女,25岁,大专文化,哈市人,天津某投资管理公司部门经理,自2014年1月至案发,派发传单、随机拨打电话,用投资回报为年息收益12%至15%为诱饵,向多人吸收投资款并从中获利,被害人数156人,经济损失高达6400多万元。

  9月21日,陈某某与天津男友在天津举办了盛大的婚礼,24日三天回门回到哈市老家,又连续举办了数次答谢酒宴,完全没有理会天津警方的多次传唤,最终被哈市巡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移交天津警方处理。

  孙莹 记者 史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