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监控画面事故现场监控画面

  昨日零时38分,在庆安站至双丰站间(伊春铁力市境内),一辆拉煤货车违法闯入铁道口,与经过的K889次列车相撞。事故造成拉煤货车翻车,车内司机跳车、受轻伤,列车车头受损、无人受伤。目前,该线路已恢复通车。

  据现场知情人介绍,当时在安邦河铁路一处道口,一辆拉着数十吨煤的大货车准备左转弯,因路面光滑失控,冲向了已经放下栏杆的铁道口,而此时一列火车正好从此经过,货车驾驶员看情况不妙,立即跳车逃生,失控的货车随后撞开铁道口的栏杆,撞上了火车的左侧车头

驾驶员逃生驾驶员逃生
惊险瞬间惊险瞬间

  火车开出一段距离后停了下来,而拉煤的货车翻进了铁路与公路之间的3米深沟中,车内装载的煤散落在铁道上。

  当日上午,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事发铁路道口有人员看守,事发时该道口栏杆已放下,一辆车牌号为黑D41891的拉煤货车违法闯入,随后与经过的K889次列车相撞,列车上无人员伤亡,但货车上大量煤块散落线路,使列车无法前行。事发后,铁路部门立即对事故道口进行抢修,截至3时43分,该线路已全面复原完毕,恢复通车。

  记者从当地医院了解到,货车司机王某今年31岁,在跳车时右腿轻微受伤,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出动大量人员到现场清理铁道上散落的煤,3时许处理完毕。

  >>>相关事故:

  哈尔滨一公交车因抢行与火车相撞 事故致1人伤

  此事故发生在2015年12月22日,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先锋路铁路道口处,一公交车争道抢行与一列正在推进作业的货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受伤。事发时火车道桩的警示杆没有放落,在几十秒的时间里,有多辆车从此抢行通过。

  肇事的14路公交车于清晨刚从先锋路车库开出,车内并无乘客。肇事时,此路段灯光昏暗,雪后路滑,公交车头部与由北向南倒驶的货运火车尾部撞在一起。

  而通常大家通过铁道路口都会有希望越快越好、紧跟前车,其实这些都是十分错误的习惯,通过铁道路口没那么简单。

  1、通过铁路道口时,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一气通过,不准在火车行驶区域内变速、制动、停车;

  2、通过铁路道口时,必须注意轨道等突出物,以避免发生托底、扎胎等问题;

  3、在车辆较多的铁路道口,要观察铁路道口对面是否有停车的空位,如果没有空位,切不可盲目穿行,以免长时间在道口内停车;

  4、遇到道口内路面凹凸不平、铁轨湿滑时,要注意防止车辆跑偏和侧滑,两手应紧握方向盘,把握好行驶方向,保持直线行驶。

  □记者: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