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14日讯 前一段时间,哈市的95后石某失恋了,心情不佳便去KTV喝酒唱歌宣泄。谁知,大半夜回家时,他开车连撞两车,导致一名出租车司机死亡。

  当天,石某因为失恋了,便与朋友在南岗区学府路附近撸串,随后,两人又去KTV唱歌。当时他在烧烤店喝了二三瓶原汁麦,在KTV又喝了二三听啤酒。石某供述,他出来的时候大概是零时左右,他自己在KTV门口溜达约一个多小时,觉得醒酒了就开车回家,因为和对象分手了心情不好,所以车速很快。他驾车驶至西大直街与和兴三道街交口时,与前方等信号灯的出租车追尾,导致的哥何某死亡。同时,该出租车向前滑行过程中又和另一辆出租车相撞。

  日前,为获得对方谅解,石某赔偿了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共计约40余万元。南岗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石某在道路上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被告人石某系初次犯罪,认罪、悔罪,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同时驾照被吊销,五年内不得再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