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互联网+”渗透吃喝玩乐购等多个方面

  “双十二”3万大庆人在线支付搞定消费

  周末,不少人会邀上三五好友或带着家人出去放松一下,大型商场和超市也常会出现排队付款的场景。继现金、刷银行卡“买单”后,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方式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选择。

  “这两天忙着整理购物车呢?”“双十二你又买了什么?”借各大电商平台,不少卖家在“双十一”赚得盆满钵满,“双十二”也成为商超、便利店、餐厅等线下门店的狂欢节,他们终于不用再羡慕电商卖家,也拥有了自己的年度消费节日。

  为了参与支付宝推出的集齐“四宝”有机会中得1212元活动,很多人忙着去超市、商场等提供支付宝“买单”的场所消费。支付宝口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双十二”成为线下消费的新时点,12月10日-12日期间,哈尔滨市参与用户数达到42万,为黑龙江省第一,大庆排名第二,参与用户数达到3万。在走访中,一些店铺的经营者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习惯出门只带一张银行卡和一部手机,买东西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安全方便。为吸引更多的顾客,他们还专门在支付宝上面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如原价158元的套餐通过支付宝上面的“吃”购买,仅需98元等。据悉,前年“双十二”接入支付宝并参与的商家仅两万家,今年增长了50倍。在我市,越来越多的线下商家懂得用互联网来“武装”自己。扫码点餐、扫码付款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

  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渗透,市民在吃喝玩乐购等多个方面的消费,都可以用支付宝等解决。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也将推动线下实体零售服务行业的发展。

  大庆晚报记者 李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