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球仅三人!大庆高中生李嘉宁获剑桥卓越学子世界顶尖奖!在IGCSE数学科目全球联考中得满分

  他叫李嘉宁,就读于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他在IGCSE数学科目全球联考中获得满分,全球仅3人

  大庆高中生获剑桥卓越学子世界顶尖奖

  开始自学下一年课程,目标是到帝国理工学工程

  他叫李嘉宁,今年16岁,就读于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G2年级B班。

  他从7.1万人次考生中脱颖而出,在IGCSE(相当于高二年级)数学科目全球联考中获得了满分,赢得了国际数学单项考试2016剑桥卓越学子大奖“世界顶尖奖”,全球仅3人!

  在近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他骄傲地将“大庆”两个字植入现场国内外每个人的记忆中,完美展现了大庆国际教育的实力,为这座城市书写了荣光。

  这到底是怎样一个男孩?他为何能在全英文的数学试卷上做到零差错获得满分?

  本报记者对李嘉宁进行了专访。

  1

  全英文试卷知识面很广 他成为全球三分之一

  “这次考试一共考了两套试题,一套是简答题,只写答案,一套是大题,需要写过程,两套试题不是一天答完,中间间隔10多天。”12月6日课间,记者在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G2年级B班见到了李嘉宁,他穿着一身藏蓝色镶暗红边的西装,白衬衫、蓝白条纹相间的领带,戴着眼镜,说话间嘴角上扬,青春、阳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