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冠字号以M3B960 J77D36 M3B9 开头,面值皆为100元冠字号以M3B960 J77D36 M3B9 开头,面值皆为100元

  原标题:高仿假币!三个编号要注意

  有水印有纹理有经线,通过多层上色制成,与银行流水线制造相似,仅纸张上略有区别,高仿真假币难辨别

  警方称这种假币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重庆渝中区警方最近发布消息,警方历时半年多,打掉一个跨省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假币286万元。

  人员密集场所出现大量假币

  2016年底,渝中区警方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有人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大规模使用假币。不久,多家银行柜台也向警方报案称,有高仿真胶版印刷人民币出现。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些收缴来的假币确实属高仿版人民币,且冠字号都相同,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随后,民警又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和一名中年妇女王某,以及另一名男子樊某接触频繁。民警循线追踪,逐步确定了杨某为该假币团伙主犯,王某和樊某则负责运输。杨某多次从安徽合肥市上家处购进假币,与两名同伙运回到重庆、四川等地销售。

  民警通过持续缜密侦查,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杨某计划在2017年元旦前再进一批货进行销售。获得线索后,专案组迅速抽调警力,严密布控,准备择机实施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