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据统计,2012年初至2016年底,哈市共发生电动车交通事故900余起,其中许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因此,哈市交警部门将打击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车、港田摩的等车辆违法列为全年常态化整治。

0 (1)

  其实这些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

  2016年10月18日中午 ,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第六大道与融江路交口。一辆125路公交车与一美团外卖送餐电动车相撞,送餐小哥不幸身亡。

0 (2)

  29日,哈市交警部门对送餐车、快递车、超标电动车、港田摩的等车辆的违法行为开展打击治理,共查扣违法电动车、摩托车188台。其中包括14台送餐车,9台快递超标电动车。

  29日上午,在田地街与地段街路口,一阵紧促鸣笛声引起交警道里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关云翔的注意,后经观察原来是一辆送餐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不停变道,严重影响地段街沿线机动车正常行驶,并引发驾驶人不满。民警遂对送餐驾驶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进行了取缔,当事人解释因急于送餐,便没想那么多就”下道”行驶了,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予以教育批评并罚款50元。

  在石头道街与地段街路口,两辆人力三轮车因拉载的货物超宽、超高被交警拦截,民警检查发现在车厢部位驾驶人加装了一台小型电瓶及动力连接装置,属违法改装行为,民警将车辆扣留并对其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因电动自行车省力快捷,成为送餐、快递以及不少市民出行的选择,但部分驾车人交通安全守法意识不强,存在闯红灯、逆行、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随意穿插行驶、路口内停车、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且由于电动自行车车速较快,自身防护性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出现伤亡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