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1日讯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省主要有两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后一次降雨,主要受东移高空槽与台风变性的温带气旋合并影响,气温自西向东下降明显,雨量大,其中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局地可达暴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7月下旬,冰城平均温度为21.8℃,为历史同期第8低。

  7月31日,省气象台发布大雨预报:预计2-4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集中时段在3日白天到夜间,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西部可达大雨,其中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局地可达暴雨;其他地区为小到中雨。降水地区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31日15时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与哈尔滨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风险提示。专家提醒,本周哈尔滨市山区、半山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大,请注意做好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哈市天气预报

  1日小到中雨29℃/23℃

  2日多云有雷阵雨30℃/23℃

  3日阴有中到大雨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