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称是出租车司机的男子向小杨兜售捡到的品牌化妆品,还拿出 “ 购物小票 ”。小杨花350元买下,事后发现,这些化妆品有问题。

  9 日 15 时 30 分左右,小杨经过哈西万达广场附近时,被一名 30 岁左右、穿着出租车司机制服的男子搭讪。男子手中拎着一套 “ 兰蔻 ” 化妆品,自称是出租车司机,有乘客将一套 “ 兰蔻 ” 化妆品遗落在他的车上,打算把化妆品卖了。

  “ 他拿出来化妆品,还有‘麦凯乐’商场的发票,价格挺便宜,就有些心动了。 ” 小杨说,化妆品袋子里有手写和机打的 “ 销售凭证 ”,发票上写着折扣后的价格为1980元,还有 “ 麦凯乐商场 ”、“ 现金收讫 ” 等印章,看了看化妆品,都没拆封,小杨心里认定化妆品是真货。

  双方一翻讲价后以350元的价格成交,小杨说只带了250元的现金,剩下的100元转到通过支付宝给男子转。

  小杨说,走出两条街后,又遇到一位穿出租车司机制服的男子,也称捡了乘客落下的化妆品想低价出售。这么短时间,这么近距离,接连遇到同样的事儿,她这才觉得上当了。她到一家商场的 “ 兰蔻 ” 专柜进行核实,售货员鉴定后表示,这套化妆品是假货。她再回到哈西万达广场附近寻找男子时,早没了影子。

  骗术升级,冒充 “ 出租车司机 ”,制作假 “ 购物小票 ” 等购物凭证,又因被骗的人贪小,很容易上当受骗。

  “ 新闻 110” 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