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十一后的降温,兆麟公园的鸳鸯半数已南飞。16日,兆麟公园还有70余只鸳鸯。近几日,哈尔滨晚上的温度已降至冰点,鸳鸯将陆续结伴南飞,今年哈尔滨的 “ 鸳鸯季 ” 即将结束,市民看鸳鸯要抓紧哦!

  鸳鸯粉小车告诉记者,每年十一前后都有大量野生鸳鸯聚集到兆麟公园,准备结伴南飞。今年十一期间,兆麟公园野生鸳鸯最多达到160余只,创下历史之最。随着冷空气降临,陆续有鸳鸯南飞。

  据公园介绍,15日,许多市民在公园里赏鸳鸯,共同目睹50余只鸳鸯南飞的过程。第一只鸳鸯先从树梢上飞起来,在空中盘旋许久,并发出阵阵叫声,像是在呼吸伙伴。随后便有数十只鸳鸯跟着它飞起来,在公园上空盘旋一圈,向南飞去,直到消失。

  小车说:“ 鸳鸯在公园里喜欢站在栏杆上晒太阳,只要是它们趴在湖面许久都不动,就差不多要南飞了。” 因为鸳鸯是栖水而居的鸟类,所以每年兆麟公园鸳鸯湖开始用抽水泵泄水,就是鸳鸯南飞的倒计时。去年10月25日,鸳鸯全部南飞,第一批鸳鸯南迁的时间是10月 18 日。今年十一期间冷空气突然造访,让哈籍鸳鸯南迁时刻表提前半个月。

图片由鸳鸯粉刘青华、老李、董运隆提供图片由鸳鸯粉刘青华、老李、董运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