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面男子持刀抢劫监控另其现原形 被抓后内裤里搜出大量现金

  蒙面持刀抢劫的情形,警匪片中经常上演。 近日,在亳州市区就接连发生两起蒙面持刀抢劫案件,两起案件案发地相隔不远,且都发生在银行自助区内。那么,劫匪为何如此胆大呢?

  监控显示,一男子持刀对一位正在自助取款机取款的韩先生实施抢劫。

  据韩先生描述,嫌疑人是一名男子,穿着黑色上衣,戴着围脖和口罩。对方先是抢走了他身上的一百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之后又盯上了他的银行卡。结果查询后韩先生的银行卡里边只有10块钱的余额,嫌疑人随即逃走。

  韩先生立即追赶,一直追到一条巷子里边,再也没追上嫌疑人。他追赶嫌疑人的过程,也被市区的天网监控记录了下来。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逃窜的方向继续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最终进入这个小区。之后,办案民警也对嫌疑人作案前的轨迹进行了视频侦查,侦查的结果让民警为之一振。

  民警发现嫌疑人抢劫之前,也是从涡北还原小区出现的。

  由此,办案民警推测,嫌疑人可能就住在涡北还原小区。为了验证这一点,办案民警又对涡北还原小区内外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取,发现嫌疑人多次进出涡北还原小区,由此办案民警断定,嫌疑人就居住在涡北还原小区内。

  由于小区内的监控不全,民警只能判断嫌疑人在小区的某一片区域居住,并不能确定他居住的具体地点。

  利用天网,去查清嫌疑人的轨迹,并非轻而易举,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分析出嫌疑人的居住区域时,办案民警已经工作了一天。这个时候,已经到了11月23日的晚上9点多,就在办案民警准备前往涡北还原小区内进行实地摸排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出现了。

  当天晚上,汪女士在亳州市区望汤阁附近的中国银行自助区内,也遭遇一名男子蒙面持刀抢劫,受害人被抢走现金一万元左右。

  连续两晚发生的抢劫案件,都发生在望汤阁附近的银行网点,并且嫌疑人都蒙着面,且持有凶器。那么,这两起案件是不是同一名男子所为呢?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伟:“根据汪女士的描述,抢劫她的犯罪嫌疑人和22号在工商银行ATM机抢劫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大致一致,我们大胆的推测,这个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人。”

  考虑到嫌疑人得手后,可能还会回到涡北还原小区,于是办案民警就迅速赶到涡北还原小区,在嫌疑人居住的大致区域进行秘密蹲守。到了晚上10点多,一名男子进入了蹲守民警的视线。

  通过民警观察,发现这名男子和他们视频追踪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包括步态、走姿都非常相似。民警进一步判断,这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

  为了掌握嫌疑人的住处,蹲守民警秘密进行了跟踪。当这名男子进入一栋居民楼,打开一处房屋的房门时,民警迅速上前,将他抓获。经过了解,嫌疑人姓王,今年25岁。

  民警对其进行人身检查的时候,发现这名男子在内裤内藏匿了大量现金。包括身上裤兜里搜出来的现金,总共是9000余元。和被害人汪女士报警丢失的钱大致相符。

  犯罪嫌疑人王某一开始矢口否认实施抢劫,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最终交代这两起抢劫案件,都是他一人所为。

  据王某交代,由于长期和家人生气,另外一个,由于他刚刚从公司离职,经济上和家庭上都有双重压力。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