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对镜头说“我一定会娶你的”警察,“结婚时会当面再说!”

  “放心,我一定会娶你的!”四川自贡自流井公安局辅警余海一直不好意思对女朋友说的话,因为一次事故“泄露”了。

  11月28日,余海和同事在打击一犯罪团伙时被人开车撞倒,尾椎骨骨折。当天,他本打算与相恋六年的女友领证。

  今天微博上一条《抓捕行动中受伤错过领证 辅警表白女友:我一定会娶你的》的视频火了。

  中国长安网微博转发视频后,#我一定会娶你的#话题一度达到微博热搜榜第六,收到很高的转评赞。

  有网友说“这才是爱情的模样”,还有的说“此时应该女友表示: 我一定会嫁给你”。

  但很多人不知道,说出这句话的余海,比语言更温暖。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男朋友

  视频中被抓获的犯罪分子是余海和同事们“盯”了两个多月的盗油犯罪团伙中的一员。也正是这场抓捕,耽误了余海和女朋友的领证计划。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说走就走。”女友有些小抱怨。

  前一天晚上,余海刚和女朋友确定领证的时间,就接到了去成都执行任务的电话。从自贡到那里要两个小时,出发前余海就知道肯定赶不回来了。

  盗油团伙把偷到的一车柴油拉到一个仓库倒卖。考虑到仓库中的柴油,担心他们做出极端的行为,余海和同事在仓库院子外围蹲守,等人一出来就围上去。

  凌晨六点十分,抓捕行动开始。

  听到动静,余海上前一把将准备开门的人从里面拽了出来,两个人扭打在地上。

  同事们跑上去控制想驾车逃跑的犯罪分子。不料,有人驾车冲了出来,撞上了刚刚控制住对方,拿出手铐来的余海。

  他背对着大门。“屁股烧了起来,麻麻的,像飞起来的感觉”余海当时的脑子已经懵了。

  一回过神,他又迅速用手铐将犯罪嫌疑人拷了起来。之后他才想起来摸摸腰,发现“疼得受不了”。

  余海被送往医院,尾椎骨骨折。

  29日凌晨返回自贡,担心影响女友休息,没有告诉她受伤的事情。

  “不想又让她担心。”余海想起很多次执行任务,都让女友不放心。

  会贴在耳边说“下次好好补一下”

  安顿好后,余海终于给女友打了电话。

  “我受伤了。”

  “伤到哪了?严重吗?”

  “被车撞了一下,骨折了。”

  “为什么不小心点啊。”

  “已经很小心了,意料之外。”

  “下次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安全,知道了吗?”

  女友没有埋怨。余海心里很难受,总觉得亏欠女友很多。

  这不是他第一次放女朋友的“鸽子”。

  有一次,两个人约好去看电影,进了电影院,刚坐下余海就接到紧急的任务电话,留下女友一个人看电影。

  “不用多说,她会理解的,感觉她都习以为常了。”余海说。

  因为平时下班经常过晚上十二点,女友都已经睡了,所以在同一个城市,两个人也只能一周见一面。

  对于女友偶尔的不开心、小情绪,余海略带无奈地说,“那怎么办,工作嘛。我会好好哄哄的。”

  “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余海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刁难”。

  每一次他都认认真真地回答——“都重要。”

  看着余海一脸正经的样子,女友哭笑不得。然后余海总会从后面用力抱住她,贴在耳边说:“下次好好补一下。”

  “还是留到结婚那天再说吧!”

  不忙的时候,余海想好好陪女友玩,补偿一下。

  今年国庆后,余海好不容易休年假,准备带她去重庆。

  一路上女友都哼着歌儿,谁知道刚到重庆的第一天上午,余海又接到了电话,需要赶回去。

  “这儿不好玩,咱们回去吧。”余海一开始不想说是因为工作的原因。

  “我觉得挺好玩的。”女友还沉浸在两个人的第一次远途旅行中。

  余海不得不实话实说,有一项任务必须要回去。

  “嗯,我就知道。”女友撇了撇嘴,但当天下午还是乖乖地跟着余海打车返回自贡。

  六年,两个人的第一次远途旅行半天就结束了。

  他很少跟女友说情话。“我一定会娶你的”这句话他一直没对女友讲过,而是在媒体采访的时候说的。

  “为什么不亲口跟她说?”

  “不好意思吧。”健谈的余海突然有点腼腆。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女友拿着手机“质问”余海,“这是你说的吗?”

  “是呀。”

  “那你怎么不亲口跟我说?”女友脸红红的害羞着问,余海也看着她笑。

余海和女友余海和女友

  “我很感谢她体谅我。我觉得我们可以走到最后,白头到老。”

  “这句话现在要当面跟她说吗?”中国长安网记者问。

  “留到结婚那天,当面再说。”余海腼腆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