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守法出行,哈尔滨交警部门在依托电子眼对出租车突出交通违法开展非现场抓拍取缔的同时,还组织警力持续加大对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的现场处罚及教育,重点查处出租车闯红灯、不按规定停靠上下客、下道逆行以及其他有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A、谎称等患者违停医院出口网格线 院内停车 15 分钟免费却不进

  A、谎称等患者违停医院出口网格线 院内停车 15 分钟免费却不进

  6日下午,211医院门前一辆车牌号为黑 ATK701号出租车违停在黄色网格线内,堵住医院出口,距其20米远处就是临时停靠区域,医院内部还可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驾驶人王某在车内淡定玩手机,民警取缔时,其谎称 “ 接送病患 ”。民警对其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惩罚。

B、大白天肆意闯红灯! 现场处罚 200 元、扣 6 分!

  B、大白天肆意闯红灯! 现场处罚200元、扣6分!

  6 日下午,学府路与清华大街路口对向的最左侧车道内,一辆车牌号为黑 A55967 的出租车突然闯红灯左转调头,随后又连续向右变道停至路边招揽乘客。民警将其取缔,并对其违法行为处以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据民警介绍,绝大多数驾驶人在实施闯红灯违法前一般都会特意加强对路口的瞭望,但实际上均是 “ 自欺欺人 ” 的错误行为。因为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或行人因无法预料到会有车辆闯红灯,故缺乏额外的观察瞭望和及时避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C、周边多处禁停标志 仍长时间在客运站前违停等客

  C、周边多处禁停标志 仍长时间在客运站前违停等客

  6日 15 时 30 分,哈西西客站门前路段多辆出租车长时间违停在地下停车场入口招揽乘客。违停区域不仅施划有黄色禁停标线,更设有禁停标志牌,同时旁边的地下停车场入口上方的 LED 屏上更是循环播放着 “ 周边区域禁止停车 ” 的警示语,还有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的停车场。一辆出租车由于之前是逆向违停未能及时驶离,被民警当场取缔,并处以 1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3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