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夜到明天白天,局部地区有阵雪

  大雪节气,纷纷雪花来“赶场”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这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到了该时节,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比小雪时更大了。此时,降温、降雪、大风天气会先后组团到来,所以,大家要注重日常保暖,加强锻炼,减少和避免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另外,此时是进补的好时节,“冬天进补,开春打虎”,此时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大家应该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而吃些蜜橘、柚子、橙子等水果,更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两天的天气吧。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受冷涡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雪,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我市以阴有阵雪天气为主。未来三天,我市风力较小,平均风力在2-3级。

  受高空暖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市气温持续有小幅回升,升温幅度在2℃-4℃。不过,整体温度较低。具体来看,今日,我市最高气温为-12℃,最低气温为-19℃;明日,最高气温为-9℃,最低气温为-17℃。

  由于明后天,我市有降雪天气出现,可能会出现道路湿滑的现象,提醒大家注意做好预防工作,行人、车辆小心慢行,确保交通安全。

  大庆晚报记者 袁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