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哈市交警部门连日来对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的持续曝光,广大市民在给予高度关注的同时,也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出租车涉嫌严重违法的各类线索。

  6日,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台涉嫌套牌的黑 ATH697号出租车正在沿新阳路由西向东行驶,交警顾乡大队电台工作人员在进一步向举报人求证后随即发出指令,要求辖区中队在各主要路口进行查缉布控,及时取缔该车。

  为了避免嫌疑车辆突然逃逸等情况发生,新阳通达岗民警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断住了来车方向车流,随后逐车筛查中很快发现了嫌疑车辆,并在其他民警配合下成功控制住了车辆及驾驶人。由于民警反应迅速,从大队发出指令到拦截该车,仅用了不到 2 分钟。

  此后,民警为了确认举报车辆的违法性,在现场对该车 “ 架子号 ” 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该车 “ 架子号 ” 磨损严重,根本无法识别,存在违法嫌疑,遂将该车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审查。

  此后,违章科民警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初步认定,驾驶人出示的行驶证虽然样式上没有异样,但从 2015 年至今的年检签章却疑似伪造,此外该车的检车贴、保险贴也存在造假嫌疑,遂将这一情况通报了相关部门。

  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闻讯此情况,在打电话确认悬挂黑 ATH697 号车牌的的真实出租车仍在路面行驶后,便要求其将车辆开到交警顾乡大队配合调查,但直至下午,真车才来到大队。至此,执法人员进一步确认了交警之前查获的车辆确系套牌车,但在询问中,当事驾驶人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

  目前,交警部门已将涉案车辆移交至交通部门做进一步审查,办案人员也将进一步追查车源,及涉嫌伪造证、贴的来源,并从严追究相关违法当事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