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学生爬上30米高塔吊看风景 到顶后吓瘫打119求助

  “喂……是消防叔叔吗?救命啊——”昨天中午1点17分,宁波消防指挥中心接到一个中学男生打来的电话,自称被困在30米高的塔吊上,脚都发软“瘫”了,快要掉下来了。

  接警后,宁波消防江北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事发的江北区海田大厦附近建设工地,解救被困学生。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这是一名穿着校服、戴眼镜的小胖墩,十六七岁的模样,正站在约10层楼高30米的塔吊上瑟瑟发抖,时不时惊恐地往下张望。

  消防官兵一边喊话稳住男生的情绪,一边着手救人。上下塔吊只有一条“通天”的爬梯可行,附近地面环境复杂,云梯也无法展开,爬梯救援成了唯一的方法。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一名消防员随即携带救援工具登梯,并留有两名战友在梯子下方观察保护,他很快爬到了男生所困位置。但此时男生已因惊吓而双脚不听使唤,愁眉苦脸着说,自己只是贪玩才混入工地爬上了塔吊,爬的时候不觉害怕,到了塔吊顶还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下”的快感,只是想下来的时候往下一望,“妈呀!太可怕了!”瞬间患了“恐高症”,不敢动了。

男孩被救下来男孩被救下来

  在消防员大哥哥的安抚下,男生渐渐平复了情绪,消防员随替他绑好安全带,并一路保护他,亦步亦趋,缓缓爬下塔吊的长梯。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生最终成功获救,重返陆地的那一刻,他拍了掸了掸的身上的灰,憨憨地笑了。

  来源:青年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