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 11 年前“空手套白狼”骗得 10 万元,刚露头就被抓

  孙莹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没什么能耐,只会油嘴滑舌。11 年前,李亮骗了邓丰 10 余万元的购粮款后,搬家走人。本以为风声过了,李打算出趟远门,结果刚刚来到火车站,就被民警抓获了。

  7 月 21 日 18 时许,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六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哈尔滨西站附近巡逻执勤。突然,中队长李宏伟接到警情信息,有一男子系网逃人员。李宏伟带领民警朱宏、陈思立即将其抓捕。

  经核实,该人为 69 岁的李亮,拜泉县人。李交代,2008 年 2 月,湖北人邓丰打算采购一批东北玉米,李能说会道,几次电话沟通后,邓同意由李供货,双方讲好玉米价格为每吨 1730 元。

  2008 年 3 月 4 日,李给邓打来电话称,车皮计划已批,让邓将货款汇到邮政银行的帐户上。当日下午,邓将 107260 元货款打了过来。

  此后,邓电话询问发货情况,李谎称货已装车,并表示会将火车皮提货小票寄给邓某。但邓丰在家里等了半个月也没有收到提货单,更没有见到发过来的玉米。直到 2008 年 6 月,邓丰赶到黑龙江李亮家时,才发现李已搬家。于是,邓向警方报案,湖北省警方将李亮列为网上逃犯。

  此次,李感觉事情过了 11 年,应该没有什么事了,便打算出趟远门,结果刚到火车站,就被警方抓获了。

  目前,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中。(文中人物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