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旧情人有了新男友,男子拉上好友半夜蒙面入室报复

  张爱民 实习生 李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因旧情人结交了新男友,齐齐哈尔富裕县男子费东东伙同朋友李武岩,深更半夜蒙面入室去实施报复。近日,被告人费东东、李武岩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

  一天晚上,受害人谢强和女友郑鑫正在家里休息,突然闯进来两个蒙面 “ 歹徒 ”。两人破门而入二话不说,抡起手中的铁管就殴打谢强,并将谢强家的玻璃及停在院里的一台汽车毁坏。作案后,俩 “ 歹徒 ” 扬长而去。

  富裕县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两天后,犯罪嫌疑人费东东、李武岩被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费东东今年 30 岁。三年前,已为人夫的费东东结识了女子郑鑫,二人逐步发展成为情人关系。今年年初,郑鑫结交了谢强,并确立了恋爱关系,为此郑鑫提出与费东东 “ 分手 ”,费东东便怀恨在心,产生了报复谢强的想法。费东东找到好友李武岩,并准备了面罩、手套、铁管等作案工具。趁着半夜,费东东和李武岩蒙面闯入谢强家中,疯狂地对谢强实施报复。后经法医鉴定,谢强所受伤害程度为轻微伤。

  本案审理期间,费东东主动赔偿了谢强经济损失 5.5 万元。2019 年 7 月 15 日,富裕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费东东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被告人李武岩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文中当事人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