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装成救援车偷走奥迪,外地盗车团伙在黑龙江刚作案就被抓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 伪装 ” 成救援车辆,将物色好的居民楼下停放的奥迪轿车直接 “ 拖走 ”,这个 “ 疯狂 ” 的外地盗车团伙流窜作案,结果刚 “ 得手 ” 就被我省林业警方在 “ 云剑 ” 专项打击行动中端掉。近日,涉嫌一起机动车盗窃案的 3 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 奇了怪了,我昨晚回家停放在小区楼下的车,今早起来就发现‘不翼而飞’了!”9 月 7 日 9 时许,我省鹤立林业局某小区 3 号楼居民姜女士向鹤立林业地区公安局报案,称自己的座驾——一台价值 14 万多元的奥迪车被盗了。

  侦查员赶到后发现,现场没有留下任何与作案相关的工具,不过,在周围地面上找到的大车车轮痕迹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一般居民小区停放的都是私家车,很少有这种大车轮出现。

  于是,侦查员调取了小区附近的监控视频,结果在被害人居住的小区附近发现,事发当晚有两台悬挂外省牌照的可疑车辆出现,其中一台车为清障救援拖车,该拖车在驶离现场时车后 “ 拖走 ” 了一台轿车,疑似被害人的被盗奥迪。

  侦查员对嫌疑车辆卡口信息轨迹及驾驶人身份进行分析研判,最终在辖区内一旅店内发现了 3 名可疑人员的踪迹,但此时嫌疑人已不知去向。

  经核查发现,这 3 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分别为内蒙籍人员刘某某、王某,辽宁籍人员王某,都不是本地人,案发后已潜逃外地。

  专案组在省局网安支队、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发现 3 名嫌疑人分别出现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吉林省图门市,马上组织警力前往沈阳和图门进行抓捕,并于 9 日、10 日成功抓获 3 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3 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机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9 月 11 日,刑侦大队侦查员陆续将 3 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来,并依法查扣嫌疑车辆两台,现此案正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