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你瞅啥?一眼认出你!警察吃个面的工夫抓个“砸车大盗”

  刘禄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仨警察下夜班去吃口饭,正赶上嫌疑人进面馆找座位,只瞅了一眼就把这个 “ 砸车大盗 ” 给抓了。

  10 日上午,在阿城区高明小区附近的一家面馆内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阿城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大队长于建平和中队长王明旭、辅警王志琛刚完成夜勤任务,3 人身穿便装饥肠辘辘地来到面馆准备吃口饭。就在这时,一名背包男子走了进来,男子到店里转了一圈寻找座位,他一转身的时候,目光与巡警的眼神 “ 对上 ” 了。

  就是这么瞅一眼,仨警察觉得此男子有些 “ 面熟 ”,但他们不动声色地继续吃面条。男子没有起疑心,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点了一碗拉面。

  于建平和同事立即翻看手机里的协查通报,发现该男子与一名嫌疑人的照片十分相像,再通过认真排查比对,确认男子就是近期在辖区内连续多起砸车盗窃案的潜逃嫌疑人。于是,他们放下还没吃完的面,佯装到前台去结账,瞅准时机实施抓捕。

  这边,服务员刚端上来一碗面,嫌疑人还没等吃,就被拥上前来亮明身份的警察当场控制住了。警察问男子姓名,他回答得支支吾吾,掏出的竟然还是一张女性的身份证。

  原来,男子冉某 2016 年曾因砸车玻璃盗窃被阿城公安分局会宁派出所刑事拘留。近期,冉某又因涉嫌几起砸车盗窃而被警方协查通报。

  当晚,警方还抓获了冉某系列砸车盗窃案的另一名同伙,并在其住处查获赃物若干。

  目前,犯罪嫌疑人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