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漠河“谷雨”下大雪,最深 10 厘米以上,北极村下了大到暴雪

  李哲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图片由王景阳提供

  19 日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凌晨开始,位于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市迎来了一场春雪,达中到大雪等级,降雪最大区域雪深达 10 厘米以上。北极村更是达到了大到暴雪级别。

  清晨外出的市民看到车辆被厚厚的积雪盖住,远处的山林也再次披上一层白衣,漠河市当地居民说:“ 春季下雪不算稀奇,4 月下旬也有下暴雪的时候,雪后的漠河非常壮美。”

  这场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在入城口检查站,防疫工作人员克服温降雪等困难坚守在岗位上,对出入人员严格实行测温、扫码、戴口罩三项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漠河此次 12 小时累计降雪量 2.7 毫米,达中到大雪等级,其中北极村降雪量 4.8 毫米,为大到暴雪。预报未来两天漠河还有阵雪,会引发道路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