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开拖拉机干活累了,喝酒“解乏”?阿城交警 3 天查获 18 起酒驾醉驾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连日来,阿城交警大队连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3 天查获酒驾 16 起、醉驾 2 起,无证驾驶 1 人。

  10 日至 13 日,阿城交警大队开展了国省道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直属中队在城郊结合部,9 个公路中队在月牙泡卡点、G301 国道平山段和玉泉段及阿扶公路、蜚拉公路同步开展行动,勤务警力选择在傍晚和午后时段,重点对四轮拖拉机、两三轮摩托车、7 座面包车、大货车进行逐一检查。

  12 日下午,河东中队在阿继大街查酒驾时截停一台面包车,酒精呼吸检测仪对驾驶员检测值为 49 毫克 /100 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经查,驾驶员包某和朋友在其家中喝了一瓶多啤酒后,驾驶面包车准备送朋友回家,刚行驶至阿继大街被交警截停。该驾驶员持有 A2 驾驶证具有校车准驾资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其被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 12 分并处罚款 2000 元,吊扣驾驶证 6 个月的处罚,且取消校车准驾资质,驾驶证降型。

  双丰中队在双丰街道巡逻中,对在蜚拉公路行驶大中型四轮拖拉机、三轮摩托车强化检查,3 天查获 5 台四轮拖拉机驾驶员酒驾,1 台三轮摩托车驾驶员酒驾。其中一名四轮拖拉机驾驶员说 “ 现在水田开始蓄水拔地作业,知道酒后不许开车,但抱着侥幸心理喝酒,目的是酒后解乏 ”。对此,交警部门依法对这些酒驾驾驶员均处以罚款 2000 元,其所持有的农机驾驶证移交农机部门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