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视频惊人!南岗区高层凌晨突发火灾,幸无人受伤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13 日零时 30 分许,南岗区南兴街 112 号壹品新境小区 7 号楼 14 层民宅突发火灾,火势猛烈,起火民宅男住户及时逃生并示警邻居,楼内居民都纷纷撤离,消防员们闻讯赶到,经过两个小时奋力救援,扑灭大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3 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消防员们正在清理现场,120 急救车则纷纷撤离,小区内居民很多都穿着短袖站楼下安全区域围观,只见起火民宅位于 7 号楼某单元 14 层,窗户已经烤碎,远远望去屋内漆黑一片。从目击者提供视频可以看到:火灾发生时,火势非常猛烈,起火民宅内烧得通红,不时向外窜出火苗。据 12 楼居民介绍,火灾发生在零时 30 分许,当时 14 楼男住户穿着短袖下楼挨家敲门说着火了,然后他和爱人看楼道里都是烟,就赶紧下了楼,然后不久消防员们就赶到了现场,架设高压水枪打水灭火,同时铺设水带上楼灭火,大概在 2 时 50 分许大火基本被扑灭,没人受伤,而 14 楼起火民宅的男住户则被带走接受询问。

  17 楼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是被烟呛醒的,他以为是家里插排烧了就起来满屋查找,但都没发现哪个插排烧了,顺着烟味一开门,一股浓烟把他呛回了屋里,他这才意识到可能是楼下着火了,他赶紧报了警。结果 119 指挥中心人员告诉他,消防员已经在现场了,是 14 楼发生了火灾,已经快扑灭了,让他关好门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后来有消防员上来敲门说安全了,他才下了楼。

  目前,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