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保59万户居民温暖过冬!道里区供热投诉限时答复

  来源:哈尔滨日报

  30日,记者从道里区住建局获悉,根据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加强严寒期及“三节两会”期间供热工作的通知》,道里区对全区供热工作进行调度、布置,要求供热企业客服电话要24小时畅通,供热企业在接到投诉8小时内到现场、48小时内办结,对暂时无法办结的投诉,要列入明年“冬两夏治”整改台账。

  道里区目前的供热企业6家,负责全区59万热用户的供热工作。依据部署,严寒期,各供热企业加大巡检巡查力度、完善应急抢险预案,提前升温蓄热,避免因突然降温造成的供热波动。同时,供热企业需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力争达到居民100%满意。此外,各街道办事处要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和群众监督员的作用,形成一个片长加联络员的工作机制,及时受理居民投诉,第一时间解决居民供热问题。

  目前,道里区住建局已加大对供热企业的督促力度,对投诉较集中小区组织企业、属地办事处共同入户走访,对未按时限办结的供热企业下达督办,限期整改,跟踪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