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爱张天爱
哈尔滨“太子妃”张天爱哈尔滨“太子妃”张天爱

  生活报1月18日讯 花公子“张鹏”穿越到古代,变成太子妃“张芃芃”,先是各种“泡妞”,之后又爱上太子,光是这剧情,想想也是醉了。如今,这部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大红,红到无论话题还是网上点击率,都远远超越《芈月传》。红到演“太子妃”的张天爱,不到一个月涨粉240万,上了微博名人热搜榜榜首,获封“国民老公”。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张天爱是来自哈尔滨的90后,当过北漂、开过网店、跟金秀贤拍过戏……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张天爱说:“其实‘太子妃’的性格挺像咱东北人的,有些慢热,有时候还会讲点冷笑话。”

  临近新年,离张天爱回家的日子也近了,“过年的时候,我一定要跟剧组请个假,回哈尔滨陪爸妈过年。”

  吃素两年减肥30斤“我是对自己挺狠的那种人”

  《落樱》,是“都教授”金秀贤的首部微电影,也是张天爱第一次“触电”。只不过,那时她叫张娇。当时还在念书的她,仅仅是帮朋友完成一次作业。不过这次主演,让一直就喜欢表演的她,更看清了自己的心——想当个演员。从日本留学回来后,她就在北京上与表演相关的培训课,之后开始了北漂生涯。

  吃苦,张天爱不怕,像刚到日本时,她只是高中生,语言也不通,那时候每天都会想家,但是也因为那段日子,她变得独立。回想初入演艺行业,张天爱自认还是挺幸运的。原本有些不自信的她,曾打算如果做演员不行,就做经纪人。后来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海清和她的经纪团队,帮她找戏、接戏,还和海清一起演了《二炮手》、《抹布女也有春天》。虽然并没有因此大火,但是让张天爱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老爸逢人便说,我女儿和海清是同事呢。”张天爱笑言,自己有一对爱追星追剧、爱看娱乐新闻的父母,“像我老爸,对明星八卦门儿清,每天都要浏览娱乐新闻。有一段时间,他特别迷恋《媳妇的美好时代》,自从我进了公司,他就让我八卦下海清和黄海波到底是不是一家的……”“八卦”的老爸,也是张天爱的偶像。

  对于自己,张天爱的自我评价是,骨子里很独立,也有强势的地方,有时候特别能对自己狠,觉得正确的事也能够坚持下去。被问及对自己做的最狠的事,张天爱反问:“减肥算不?每次跟朋友一起出去吃饭,我大多是只看不吃,练就了超强的意志力。拍《落樱》的时候,我有120斤啊。吃了两年菜,常吃的是清水煮黄瓜、番茄,现在减了30斤,快成了公司女演员楷模了。”

  在圈里一步步脚踏实地演戏的张天爱,慢慢认识了很多人,其中包括海岩的儿子、导演侣皓吉吉,也有了这部《太子妃升职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