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山伯爵》是开心麻花经典喜剧之一,被称为“半分钟一次掌声,一分钟一个笑点”,该剧沿袭开心麻花将社会热点转为包袱融入剧情的传统,是麻花舞台剧中“结构最精致的舞台剧”,广受观众的好评与追捧,演出千场,观众百万,票房过亿。

  2010年,《乌龙山伯爵》由沈腾、马丽首演成功,但此后6年,两人再无同台。此次全国巡演是两人6年后的再次合作。本报记者在演出的空档对这对儿“黄金搭档”进行了独家专访。

“喜剧男神”沈腾在哈度过37岁生日“喜剧男神”沈腾在哈度过37岁生日

  “喜剧男神”沈腾在哈度过37岁生日

  “作为演员,舞台是我的起点,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被越来越多的观众认识,甚至喜欢,舞台对我很重要。”沈腾说,这次《乌龙山伯爵》全国巡演,是为了回馈喜欢“麻花”的观众朋友们,不管是话剧还是电影,都很感谢大家对开心麻花的支持。

“喜剧男神”沈腾在哈度过37岁生日“喜剧男神”沈腾在哈度过37岁生日

  虽然这是沈腾第一次在哈尔滨表演,但咱冰城人的热情给沈腾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巧合的是,昨天还是沈腾37岁的生日,而开心麻花的兄弟姐妹们为他 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昨晚演出结束后,按照惯例要一一介绍演职人员,沈腾自然被排到了最后。当念到他的名字时,灯光熄灭,伴随着生日歌响起,全场800 名粉丝举起了荧光棒共同为沈腾庆生。除此之外,开心麻花还为沈腾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蛋糕。在这个蛋糕周围,立着6个沈腾饰演过的角色泥塑。在“认出”了 “自己”以后,沈腾向观众们介绍这六个形象,分别是2003年沈腾第一次出演开心麻花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的角色“歌手”、自编自导话剧《甜咸配》里 的“鲁小顺”、话剧《乌龙山伯爵》里的“谢蟹”、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中的“郝建”、《夏洛特烦恼》中的“夏洛”、《欢乐喜剧人》里的“卓别林”。这六 个泥塑等于是沈腾成名的整个过程,面对这样的惊喜,沈腾非常激动,不断向全场鞠躬表示感谢。

表演中表演中

  而被问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时,沈腾透露,会以电影为主,但需要有好的、合适的剧本才会接,要做对得起观众的作品。所以大家也别那么着急了,有消息小记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