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季礼(左二)揭露《急先锋》惊险时刻。唐季礼(左二)揭露《急先锋》惊险时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上海电影节期间,2019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举办。讲述中英联合安保公司保护海外中国企业故事的《急先锋》首度曝光了影片的国际版片花。导演唐季礼现场透露了主演成龙拍片时遭遇的惊险时刻。

  《急先锋》是由唐季礼任导演和编剧,成龙、杨洋、艾伦、母其弥雅、朱正廷等共同出演。这也是唐季礼和成龙第9次合作,两人曾合作《警察故事》系列,《红番区》等经典的作品。谈及拍戏过程,唐季礼坦言此次有不少镜头险象环生,甚至有一幕自己想拍十年都不敢“下手”的场景,“有一场戏是我想十多年一直不敢拍的,就是在水下急流追逐速度与激情这样一场戏。”他表示,因为此前与成龙合作都是“自己上”,这次也一样“不能不自己来”,但在拍摄过程中,成龙翻船了。唐季礼说:“船翻的时候我们台上有保护的,翻了以后他(成龙)被水转到我们特定的大的台下面,人不见了,我那时候跳也跳不出去,马上坐着车过去的时候看不见大哥影子的时候我眼泪出来了”。此后,母其弥雅也曾被卷到水底下,唐季礼说:“这是我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很幸运的那个地方没有成为景点,他们两个都很安全。”

  唐季礼同时表示,随着中国在国际地位上的提升,华人以及华人企业也越来越多的与世界共联,“如今中国电影行业有非常好的环境和制作水平,我相信这部电影可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文化输出做出贡献。”(苗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