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世界杯观赛指南·32强之英格兰:是最贵的,也是最强的吗?

  11月8日,巴西公布了2022年世界杯26人大名单,总身价高达11.37亿欧元,最大夺冠热门果然不同凡响。但更贵的还在后头。两天后,英格兰公布的26人大名单,总身价高达12.6亿欧元,力压巴西成为2022世界杯32强中最贵的球队。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英格兰比巴西更热呢?

  英格兰国家队简介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国际足联创办了世界杯,邀请英格兰参赛,却被拒绝,并且是连续三次。

  在英格兰看来:你们那水平,不想跟你们玩。

  三狮军团确实有狂的资本。二战之前,英格兰都没组建过正式的国家队,打国家队的比赛都是业余代表队,但打欧洲大陆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正儿八经的国家队都是碾压性的大胜。1929年3:4负于西班牙,第一次输给外国球队,但离英足总成立已经过了57年。1953年在温布利3:6负于当时天下无敌的匈牙利,本土九十年不败的神话才破灭。

  1950年世界杯,英格兰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当时只有小组第一才能晋级,英格兰2:0击败智利后,接连0:1不敌美国、西班牙。英格兰自此才知道天外有天。卧薪尝胆十六年后迎来了1966年本土世界杯,博比·查尔顿领衔的三狮军团最终夺冠,决赛经过加时4:2击败西德,年轻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承认,他们确实没有查尔顿强。

  其后,英格兰大赛成绩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理想,1990年世界杯的四强,便是最好的成绩了。

  2018年世界杯,赛前不被看好的英格兰队史第二次获得四强,让人刮目相看。外界普遍认为,三狮军团接下来该收获成绩了。

  2020年欧洲杯,英格兰强势杀进决赛,这也是队史第一次杀进欧洲杯决赛,哪知却因保守的战术点球大战负于意大利无缘冠军。索斯盖特也因此饱受质疑。2022-23赛季欧国联小组赛,三狮更是被打成三喵,6场比赛3平3负不胜小组垫底,从A级降到了B级。

  2022年世界杯阵容

  英格兰的26人大名单争议不小,伊万·托尼、亚伯拉罕、里斯·詹姆斯、托莫里等猛人落选。不过能入选的也非泛泛之辈,既有凯恩、斯特林、马奎尔等参加了上届世界杯的名将,也有贝林厄姆、萨卡、福登等超新星。

  成绩预测:亚军

  因为2020年欧洲杯结束后的战绩糟糕,以及2022年世界杯人选的争议,英格兰2022年世界杯的前景普遍不被看好。不少人认为,英格兰这次八强也就到头了。但越是这样,越有可能创造佳绩。

  小组赛阶段,英格兰与伊朗、美国、威尔士同在B组,小组第一出线问题不大。1/8决赛将对阵A组第二,极有可能是塞内加尔、卡塔尔、厄瓜多尔中的一支,过关问题也不大。1/4决赛将对阵D组第一VSC组第二的胜者,极有可能是法国,英格兰并非不可一战。半决赛,英格兰的对手可能是比利时或葡萄牙,既然都走到了半决赛,那么杀进决赛也不奇怪。决赛对阵上半区脱颖而出的球队,极有可能是巴西或阿根廷,三狮恐怕就不是对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