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宴群 李艺萍)哈医大肿瘤医院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科普开放日”于4月7日上午举行,作为宣传肿瘤科普,倡导健康生活的积极行动,在这一天向广大市民敞开大门,拉近了医院和市民之间的距离,让市民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名医专家,参观医院先进的医疗器械,了解肿瘤的治疗过程,感受医院现代化的诊疗环境,接待市民千余人。除了开放日活动,医院还为市民安排了专家义诊和讲座,让市民更多地了解癌症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与市民一起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预告在医院微信公众平台上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早早就在微信平台上报名参加。“我是咱们肿瘤医院的老患者了,八年前,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我的生命得以延续,现在我以一名普通市民的身份来看看医院发展的巨大变化,很是激动!”吴阿姨拉着记者说。活动一开始,首先邀请市民在医院办公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由胡洪涛副书记向市民介绍医院基本情况,他着重介绍了医院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医患沟通、便民利民惠民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亮点工作,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毫无保留地答疑解惑。

  随后,带领市民来到医院新门诊综合楼,参观了门诊药局、医用直线加速器、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远程会诊会议室、PET-CT、手术室和妇科一病房。每到一处都得到科室负责人和医护人员热情的接待和详细的讲解,市民们对医院门诊的诊疗环境、全科医生导诊模式、MDT模式、自助服务系统都产生浓厚的兴趣并纷纷拍照。一位二十多岁的小姑娘跟记者说:“平日里,来医院看病心情总是有点焦躁的,今天来到医院参观,不但不压抑了,而且还特别兴奋,看到了作为普通患者了解不到的信息,看到了医护人员为了患者的治疗付出的辛勤努力,非常感谢你们!”

  活动结束后,胡洪涛副书记表示,能够让普通市民走进医院体验医务工作,对加强医患沟通,促进相互信任和理解有着深远的意义。在与普通大众的沟通交流中,我们虚心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并会及时改进和提升医院的各项工作,做百姓满意放心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