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风光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4月28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第二届杏花节在杏山镇“千亩杏花村”举行。

  杏山镇是龙江的南大门,与内蒙扎赉特旗接壤,地处东经112°46′,北纬46°49′第一积温带中部,地貌是典型的半丘陵地带,农产品质量优良,品种丰富,发展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杏山是杏树的故乡,杏花是杏山的文化元素,是杏山人的特有记忆。坚持以杏为媒、以花会友、以节兴业,举办杏花文化旅游节,是杏山镇走进新时代,追求幸福生活的杏山行动,是用好地域资源优势,主导经济社会活动的杏山举措。目前全镇杏树达到近万亩,每亩产杏核150-200公斤,按市场价格每公斤杏核7元计算,年经济效益非常可观。目前,已辐射带动周边10多个村发展杏子种植,走一条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将成为杏山镇农业现代化的一个典范。

  春暖龙江千山秀,杏花飞白竞芳菲。龙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宏宇在旅游节开幕式致辞中说,龙江县以杏为媒、以花会友、以节兴业,举办杏花文化旅游节,是文旅产业结合、振兴生态经济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杏山镇为主导,以部门为支撑,大力融合生态、文化、旅游、扶贫、电商、摄影和文学等要素,打造龙江县全域旅游、全季旅游、体验旅游的新品牌和新名片!(李福山 张亮)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