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打响我市“冰球城市”品牌,扩大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文化影响力,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与黑龙江琪鹤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在琪鹤源公司建立“齐齐哈尔冰雪运动文化产品研发交流基地”,9日下午,基地正式揭牌,旨在做大做强齐齐哈尔冰雪运动产业,实现冰雪经济繁荣发展。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大力推进“百万人上冰雪”活动,着力打造“冰球城市”品牌,以“冷资源”搅动“热经济”,让“小冰球”裂变“大产业”。现已形成冰雪装备制造、场馆运营、精品赛事、人才培养、冰雪旅游等五大板块,齐齐哈尔冰雪体育产业已开启新的航程。基地揭牌是齐齐哈尔市在冰雪文化领域政企合作,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提升冰雪运动品牌影响力,提高齐齐哈尔城市知名度,都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实践活动。

  当天,基地展示了带有齐齐哈尔市冰球城市元素的手绘头盔、音乐盒、T恤、帽子等一系列冰雪运动文化产品,巧妙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绘有齐齐哈尔冰球城市LOGO的头盔融汇了丹顶鹤、嫩江水等独特的鹤乡元素,颜色绚丽、设计精巧,将冰球装备变成了夺目的艺术品;文创音乐盒上,冰球运动员形象玩偶在冰球场地上,伴随音乐运动、带球滑行,展现了冰球比赛的微观景致;绘有齐齐哈尔冰球城市LOGO的运动T恤和帽子,更加直观地宣传了我市冰球城市品牌,令人印象深刻。(郑越 张亮)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